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李臣蕾
时间:2016-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力量、胆量,来源于胸前的检徽。真情聚民心、实干创佳绩,“第一书记”为民服务。

  

让穷村焕新颜的“小李书记”

——盐源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臣蕾

  在检察院的三年,是李臣蕾从稚嫩到成熟的三年,是逐渐把检察官、共产党员的职责逐渐扛上肩的三年。三年时间,他刻苦工作,倾情付出,被凉山州检察院记嘉奖一次,被盐源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李臣蕾深知胸前检徽的重量和责任,无论是办案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4年,在办理王某某涉嫌贪污案中,李臣蕾与专案组同志一道,不眠不休地战斗在一线,用智慧和勇气获得了嫌疑人的关键供述。因几天没洗脸且办案认真负责,同事还戏称他为“黑脸包公”。2015年,盐源县检察院办案数量达15件15人,为历史最高。同步录音录像制作任务艰巨,一个多月时间里,李臣蕾制作了176张光盘,累了乏了就在监控室沙发上对付几分钟。

  2015年,对阿萨乡马鹿村村民来说,是普通而又特殊的一年,这一年,“第一书记”李臣蕾正式到岗任职,驻村工作全面展开。马鹿村属于电、路、通讯三不通的偏远村落,怎样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是摆在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面前的最大困难。他白天奔走于山间地头,夜晚聚在村民家中点上松明促膝长谈,寻找探讨致富路子。

  2015年,21.2公里,投资424万的通村公路顺利完工;47户,户均5000元的人蓄饮水工程投入建设;输电线路建设完成;新村建设正式开动。在李臣蕾的努力下,村民代表会议制定了村规民约、完善了村级管理制度、研究了村级发展规划;积极协调电网避开古树,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事宜。同时,提出“一带二区”发展规划,一带是指在在建的“金六路”沿线依托俊美的自然景观和山野美食,探索建立的人文景观发展周末乡村旅游,在枯水期,探索水产养殖产业;二区是指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区发展养殖业,海拔2500米以下的山区发展青花椒、核桃、中药材、蜜蜂养殖等产业。

  路通了,电亮了,水来了,村民们笑了,昔日穷村旧貌换来了今日新貌,这里面有检察官“第一书记”李臣蕾的贡献。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