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雷勇
时间:2016-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挚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官这一神圣职业的丰富内涵,以积极的人生态度书写着绚烂壮丽的人生篇章。

  

对每一起举报负责

——丹巴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雷勇

  在没有硝烟的反贪战场上,丹巴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雷勇以惩治腐败为己任,先后主办和参与查办了领导干部贪污贿赂案件30余件。经他手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是铁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他多次立功受奖,获得“个人三等功”、“优秀检察干警”等荣誉称号,被誉为反贪战线上的一把“尖刀”、腐败分子的“克星”。

  从检5年来,雷勇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检察事业上。他不畏权势,不怕压力,按自己的思路去侦破每一起疑难、复杂的反贪贿赂案件,为反贪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他用对检察这个职业的无比热爱,奉献自己的力量,冲锋陷阵,积极参与一系列大案要案的侦破及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为反贪工作做出了自己贡献。

  2010年下半年,丹巴县检察院接到一封群众匿名举报信,反映一名县处级领导有经济犯罪嫌疑。但由于由于举报信并未提供相关线索和证据,也未留下联系方式,给这一举报线索的评估带来了极大困难。举报是否属实?是否具有价值?邓某是否存在经济犯罪问题?雷勇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凭借其多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积累的丰富经验,本着“对每一起举报负责,有事查事无事正名”的原则,开始着手评估调查工作。雷勇顶着压力,对此案进行了系列侦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相关涉案人员到案后很快就交代了事实经过。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和证据,邓某很快放弃了抵抗,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该案在雷勇担任主攻查办下顺利告破。

  在反贪战线上摸爬滚打多年的雷勇,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侦查审讯能力,许多疑难复杂甚至陷入僵局的案件,在他的手里往往会柳暗花明、峰回路转。 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是雷勇不倦的追求,经他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的铁案。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