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达瓦志玛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甘孜州最北的石渠到最南的得荣,她就像一粒种子,丢在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用极强的生命力勇于担当。

  

她用脚步走进群众心里 

——得荣县检察院检察长达瓦志玛

  “法律是群众维护合法权益最后的希望。”这是现任得荣县检察院检察长达瓦志玛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担任检察长以来,达瓦志玛始终铭记检察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办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先后荣获“甘孜州优秀援石干部人才”及“四川省十佳青年检察干警”、“四川省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达瓦志玛时刻提醒自己:办案是智者之间的较量,也是勇者之间的对话,要办就办成铁案。她也总是叮嘱干警:“我们县城刑事案件相对较少,就更应该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案件”。为了办好每一件案子,她总事无巨细,从证据的收集和认定,到案件程序时间的把控都一一过问。在她的时间表里,8小时工作制的界限早已模糊,能完完整整地休个节假日已成为奢侈的想法。她为了工作远离家人,特别是年迈母亲不时生病住院,她却在跟进一宗刑事杀人案件,无法第一时间侍奉左右,一双儿女常常在电话里喊着想妈妈,她却只能眼含热泪回答“妈妈也想你们”便匆匆挂断电话继续工作。

  甘孜州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达瓦志玛刚到得荣县时,就利用一切时间走访乡镇、结对认亲户、共建共创联系村、联系寺庙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情况,特别是针对残疾人、孤儿等人的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并定期不定期的回访。几年来,她共走访群众400余人次,积极参与扶贫慈善活动,捐助善款物资折合8万余元。

  在14年的检察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为了保障受害人的权益,她辗转反侧,为刑事案件受害人落实救助金;为了农民工的工资,她数次参与协调,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为了群众的诉求,她奔赴相关行政单位协调落实解决各种困难。

  达瓦志玛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的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女检察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