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泽东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检26载,坚守阿坝,穿过风雪和高山,奋斗在检察工作第一线

  

带病工作的老检察官

  ——红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泽东

  地处川西北海拔3500米的红原大草原,有着碧草绵延、大地辽阔、长风浩荡的传奇神韵。而在红原县的老百姓口中,则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不知道检察院谁是领导,但我知道有个泽东。”

  他们口中的“泽东”,是阿坝州红原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泽东。

  1967年出生的他,已经在检察战线上工作了26个年头。1990年,23岁的泽东走上了检察官的工作岗位,开始奋斗在一线。2008年3月,阿坝州维稳形势严峻,专案组需要一名性坚定、政治觉悟较高、政法一线的本地双语干部,泽东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在高原冒上着风雪奋战在第一线。

  2008年5月12日,和往常一样,他与专案组的同志们一道在都江堰忙碌,一场突如其来灾难来袭。在危难时刻,他仍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同时,也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战斗中。2008年底,他被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所在单位被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2012年,他被检查出患有严重心脏病。此时他已是红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分管公诉、侦监、刑事执行检察局、驻所检察室,是刑检工作的主心骨。他不畏高原恶劣的气候、不畏心脏不好而气喘吁吁,坚守在工作岗位。妻儿苦口婆心地劝他休息,“现在你已经有心脏病,再不注意休息,那就是在拼命。”院领导也找他谈心,让他以保重身体为重,并给予假期回都江堰看病、休养。对此,泽东的回答总是一样:“这个病,我有心理准备”。

  在群众中,泽东颇有声望。泽东身为本地藏族干部,精通藏汉双语和业务工作,不少农牧民群众常找他咨询问题,寻求帮助。泽东立足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焦虑和不安,赢得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信任。在检察院里,人们经常会看到群众带着困惑忧虑而来,满怀感激离去。

  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从检26载,他依然坚守在阿坝,穿过风雪和高山,奋斗在检察工作第一线,用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技能,维护着一方的和谐与安宁。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