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冉霏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边远艰苦的环境中起航,在点点滴滴的学习中成长,身患重病却始终坚守工作一线,他一直在践行着对检徽的誓言与承诺。

 

85后检察官的庄严承诺

——汉源县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冉霏

  “爸爸,白玉虽然艰苦,但我年轻,应该在这里多锻炼锻炼,不能在身边照顾您和妈妈,请原谅!”这是冉霏父亲一直保留的一条短信。今年30岁的冉霏,是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一名检察,患重病的他仍坚持工作,从反贪战士到公诉尖兵,冉霏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岗位上,抒写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的铮铮誓言,诠释着85后人民检察官对检徽的承诺。

  冉霏刚参加工作时候,工作的地点是在离家一千多公里的甘孜州白玉县。面对不能照顾父母的愧疚,冉霏选择用优秀业绩回报父母。2010年7月,白玉县公安局依法刑拘了一名非法采砂淘金的嫌疑人任某。上百名村民聚集在县公安局无理要求释放任某并与民警发生冲突。凌晨一点多,冉霏接到通知便迅速赶往现场,提前介入引导公安干警取证、确定涉案的10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督促公安机关加大力度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过几天几夜努力,短短一周内便固定了详实证据,相关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并得到法律制裁。

  2013年3月,冉霏调到汉源县检察院工作,依然奋战在反贪一线。他先后参与了血铅事件专案、国资公司窝案、坭美乡窝案等大案要案,承办反贪案件10多件。在一次因公脚部受伤后,他被调整到公诉科。新岗位上,他保持着拼命三郎的工作劲头。然而,2015年11月,冉霏被检查出患恶性肿瘤。一开始,冉霏难以接受,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面对现实。在手术、放化疗后,冉霏不听家人、医生劝阻迅速回到了他热爱的检察工作中,主动承办一起复杂案件,卷宗13本,涉案嫌疑人有12人,涉及4个罪名。冉霏一头扎进堆积如山的卷宗里审阅证据材料,讯问嫌疑人,与公安办案人员沟通补充完善证据材料,在法定时间内审结案件提起公诉,被公诉的12名被告人均被作出有罪判决。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