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邓敏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查细审促正义,铁面无私守护法律之威”。

  

铁面无私的“优秀公务员”

——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邓敏

  虽然不是法律科班生,但他孜孜追求法律事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先后担任律师、审判员等工作。如今在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担任检察员、公诉科副科长的邓敏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公平公正,“严查细审促正义,铁面无私护法威”。

  工作中,邓敏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爱学习的他坚持用业余时间不断更新知识,结合案件苦心钻研,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与同行交流探讨,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执法办案能力。

  虽然是男性,但邓敏心思细腻,办案不放过每一个有用的证据和细节。2014年在办理田某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时,他发现田某在销售伪劣卷烟的同时还在销售“茅台”“五粮液”等名牌白酒。经补充侦查,其销售的“茅台”“五粮液”等白酒系假冒注册商标,经认真审查,田某不仅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同时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据此法院对田某数罪并罚被处以刑罚。

  2015年办理“11.27电信诈骗案”期间,由于被害人遍布巴中、南充两市,邓敏跟随侦查人员,全程指导侦查活动。在该案再次移送审查起诉时,经检察院领导指导,对本案三名被告人是否为共同犯罪证据提出中肯、全面补充侦查意见,并积极引导侦查人员进行侦查,确保查实三名被告人为共同犯罪,并对其犯罪手段、犯罪金额进行了确实、充分的认证。由于前期证据搜查工作做实做好,最终三被告人均被人民法院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工作中,邓敏毫无保留的将工作经验传授给新来的同志,使新同志快速成长,与科内同志互相配合,互相支持,齐心协力的做好检察工作。

  2015年,邓敏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余件,未发生一起涉检上访、闹访事件。其中,疑难复杂重大案件20余件,所办案件有罪判决率达100%。2014年因办理“8.27专案”被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三等功,2015年因办理“11.27电信诈骗案”被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