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王晓江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人问他为何对工作这样执着,对家人留下那么多愧疚后悔不?他却说,我热爱检察工作,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人生经不起后悔!

  

愧对家人的“办案狂人”

——南部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王晓江

  “抱回这么多证书,能换回咱爸吗?孩子生了这么久,你回来看了几眼?”面对妻子的哭诉,王晓江没有解释,没有争辩,心里满是对家人的愧疚。

  2014年,王晓江被抽调到省上参加“12·6”专案的侦办工作,一走就是两三个月,案件关键期几乎每天都通宵。连续奋战使他病倒了,他却让同事不要告诉他的家人,以免担心。

  他瞒着妻子,熟不知妻子也在瞒着他。为了不让他分心,妻子一直隐瞒了父亲住院的事,怀孕已经5个多月的她要独自支撑起整个家。等专案结束回到家,王晓江才知道岳父病情,急忙请假送岳父到北京做心脏搭桥手术。

  岳父做完手术出院,王晓江把一个二等功的荣誉证书和奖章交到妻子手里,并说“军功章是你的功劳”,妻子转过身只是习惯性地把它放在了柜底层,说了一句“我支持你”,便走进了厨房……

  2015年春节刚过,王晓江又被抽调到外地办案。刚走不久,岳父被查出患有胰腺癌,情况比较严重。王晓江心急如焚,但他硬是坚持把手上工作做完,才向领导请假。回家后他急忙带着岳父四处求医,后来打听到夹江一家中医院治疗有希望,他又带岳父到夹江租了一间房进行疗养。

  此时妻子的身孕已经8个月,王晓江的压力重重,每晚睡不着觉。为了不耽误工作,不耽误照顾岳父和妻子,他便每个周末同妻子赶往夹江照顾岳父。如此一来就是2个多月,期间他时常向领导检讨,说那一段时间工作没有做好,心里有愧。然而天不遂人愿,就在孩子出生2天后,岳父就离开了人世。

  13年如一日,王晓江始终坚守在反贪一线,参与高检院办案一次,参与省检察院、省纪委办案十多次,长年奔波在外面,他没有向家里人诉过一次苦,因为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