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陆昊杰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挥法律之利剑、守一方之安宁的普通公诉科干警,骨子里的“认真劲儿”让他显得与众不同。

  

攒着“认真劲儿”的“小陆书记”

——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陆昊杰

  作为一名公诉干警,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陆昊杰依法打击犯罪,挥法律之利剑、守一方之安宁;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扶贫帮困。对检察工作的无比热爱,时刻推动着他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案件的承办人,我要对办理的每一件案件负责到底,要把它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陆昊杰骨子里有一股“认真劲儿”,这让他在办案过程中对每件案件的证据都谨慎审查,所承办的300余件案件无一错案。2015年他办理了刘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公检两家案件分析会上,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被公安机关采纳,完善了案件证据,得到了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的一致好评。经补充证据,该案追诉犯罪嫌疑人5名,卷宗材料增至203本。对此他毫无畏难情绪,加班加点审查证据材料,听取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辩解,听取了辩护人的辩护意见,积极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沟通。目前该案已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起诉到船山区法院。

  他到村任职后,牢记第一书记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从指导村庄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入手,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实地走访他了解到三圣村严重缺水,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资金83万余元,用于新建4口蓄水池、6处囤水田、2处堰塘寸砌,9口堰塘修缮治漏。为了改变三圣村无规模化产业的现状,他组织引导村民成立了“遂宁市船山区才华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种植规模化优质豌豆尖,预计收入在50万元以上,能够带动1/3的贫困户增收。为了三圣村贫困户全面脱贫,他不辞辛劳,都被村民们看在眼里,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陆书记”。2016年6月9日,村民向船山区检察院送去锦旗,感谢“小陆书记”的辛苦付出。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