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母丽坤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子拿不下来,梦里还在想对策”,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她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以坚强的毅力践行着人民检察官的真谛。

梦里都还想着办案的女检察官

——江油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母丽坤

  不论是曾经的公诉人,还是如今的侦监科长,十余载检察春秋,岗位角色在变,追求公平正义的本色不变。两袖拂清风,青春为正义,江油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母丽坤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女检察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母丽坤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利用一切尽可能利用的时间学习。在出差的路上,她的包里总是揣着一本法律书;公休日送儿子上培训班,中间总有那么一两个小时的“等待”,她也没放过,看起了法学随笔。坚持不懈的业务学习,奠定了一个优秀的检察工作者过硬的理论功底。

  在公诉科工作的6年中,她独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00余件,起诉至法院均作了有罪判决,先后办理了各类当地影响较大的案件,均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母丽坤立足于本职工作,认真践行检察工作主题。她常说,“案件或许有大小,但司法公正却没有大小。即使再小的案件也能体现检察员的能力和水平,彰显法律的公平和正义。”“法施于人,虽小必慎”是她执法的标尺,“把每一个案子办成精品案”是她对工作的态度。在她的时间表里,八小时工作制的界限早已模糊,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是办公室里的一盏孤灯、一撂撂卷宗陪她度过。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案子拿不下来,梦里还在想对策”。检察工作难干,对女同志来说更是如此,但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保持着火一般的热情,以坚强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和人民检察官的真谛。

  2008年5?12地震时,母丽坤已身怀六甲,领导叫她回家休息,可她说:“我无法和大家一起在第一线抢险救灾,只有努力多办案子,才能让大家全心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工作。”地震发生后一星期,她就对犯罪成员多达17人的团伙盗窃案提起公诉。

  近5年来,母丽坤共办理批准逮捕案件200余件,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所办案件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无一差错,准确率100%。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