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李清胜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伴随中江县检察院成长了37年,在最平凡的岗位写出了最精彩检察人生。

  

不摆谱的“老资格”检察官 

——中江县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李清胜

  他,伴随中江县检察院成长了37年;他,为检察事业奉献了最美好年华;他,在最平凡的岗位写出了最精彩检察人生。他就是中江县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李清胜。正是秉着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始终谦虚谨慎、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地履行着一名检察官的神圣职责,群众和同事都对他翘指称赞。

  今年56岁的李清胜看上去略显苍老,头上丝丝白发和额头上缕缕皱纹都是他37年来无私奉献检察事业的见证。1979年,中江县检察院刚刚恢复运转时,他便进入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官,在经济检察部门从事办案工作。由于检察院刚刚恢复,各方面的工作都面临着新的形势,在没有经验借鉴又是办案新手的情况下,他上班时就向同事虚心请教学习,下班后又一头扎进书堆里,啃法律及检察工作相关的业务书籍,在边办案边学习中,他很快就成为一名办案能手。直到现在李清胜依然保持着对知识的学习热忱。每当国家出台新政策、新法规、新司法解释,李清胜永远都是科里面最先学习的人,而且他不但自己学习还鼓励科室的年轻人同他一起学习。

  在公诉科工作的16年中,他没有因为资历深就摆“老资格”,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中坚持“不枉不纵”的原则,依法办理案件。16年中,他审查起诉刑事案件达1000余件,近3年的年均办案量更是突破100件,但是无一案出现质量问题。从检37年来,他严于律己,在廉洁奉公上是楷模,时时处处体现出一个检察官本色:清正严明,刚正不阿,品行端正,作风过硬。

  李清胜在37年的检察工作生涯中,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检察工作第一线,用看似平凡的工作谱写出一曲“执法为民、维护正义”的精彩篇章,为检徽增添了耀眼的光彩。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