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徐涛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依法办案,秉公执法,在反贪这条正与邪交锋、法与情碰撞的战线上一干就是11年

  

善啃“硬骨头”的反贪局长

——泸州市江阳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徐涛

  “把案子办成铁案,让每一个案子都能经受住检验”,这是徐涛11年的反贪生涯始终坚持的原则。凭借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扎实的业务功底,他先后办理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使一批批贪腐分子受到应有惩罚,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2014年7月,叙永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某涉嫌犯罪的线索摆到了徐涛的案头,他深知张某在公安战线上工作了近30年,曾分别担任过4个县区的公安局长,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要想突破该案极不容易。

  “再硬的骨头也要把它啃下!”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徐涛针对嫌疑人的特殊身份制定侦查计划。通过深挖细查,办案组及时掌握了张某的犯罪证据。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终于“缴械投降”,坦白交待了受贿逾百万元的犯罪事实。该案的告破,在公安系统引起了极大震动。

  “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办案”,这是战斗在反贪一线十余载的检察官徐涛一直坚守的底线。

  2015年,徐涛在侦办泸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史某伙同他人私分单位公款35万余元一案时,史某为减轻处罚,在取保候审期间,无数次托朋友打电话给徐涛说情,甚至以拜年名义向徐涛送钱送礼。徐涛不为所动,并对史某说:“你要相信我们会秉公办理每起案件,你也要正确面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积极配合调查。”最终,史某因认罪态度好并积极退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

  “陪伴父亲的时间还是太少了。”每当谈起自己的父亲,徐涛内心总是充满愧疚。2015年初,其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作为儿子,徐涛理应在父亲的病榻前多尽孝,陪伴老人走完最后的人生。然而,反腐工作的重担无法卸下,责任,让他选择了坚守。2015年底其父亲去世,在与父亲遗体告别时,这位铮铮男儿禁不住失声痛哭。亲人的离去,总是给人锥心之痛,徐涛默默承受着悲痛,又投入了新的战斗。两天后,他又一头扎进泸州石洞中心卫生院院长晏某受贿案的侦办之中。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