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公众网络投票平台>>感动四川检察人物候选人物
毛源
时间:2016-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检7年,一直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一线,主办和协办60余件有影响力的职务犯罪案

  

办完大案反渎局长瘦了10斤  

——自贡市沿滩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毛源

  从检七年,毛源先后在反贪局、反渎局工作,一直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一线。现任自贡市沿滩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的他,始终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人生信条,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恪守一名检察官应有的职业底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检察官的“正义力量”。

  2014年3月21日,自贡市检察院成立“3.27”路政系统职务犯罪专案组,专案组由自贡市院反渎局统一指挥,毛源率领沿滩院反渎局具体承办。由于该案案发时间跨度长,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取证难度大,毛源和他的战友们加班加点,连续2个多月没有休息一天,询问证人50余人,往返乐山取证10余次,最终将该案办成了铁案。该案办理的成功经验,还在2015年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推进会上做了交流、全国推广。今年该案又被评为2015年全国检法系统新媒体十大经典案例,该案办案组被省院授予“二等功办案组”。

  由于工作繁忙,早出晚归、加班熬夜已成为毛源和战友们的家常便饭。他多次参加省、市组织的专案组工作,主办和协办了四川省疾病预防中心、自贡市路政系统等有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60余件。负责反渎局工作以来,毛源每年通宵加班70多个,100余天在外出差,家庭无瑕照顾。2014年,在查办自贡市路政系统案期间,妻子怀孕,母亲又查出身患直肠癌准备手术,但他为了办案,没有向单位请过一天假,始终坚持在办案的一线,直至案件办结。这个案子办下来,毛源整整瘦了十斤,连头发都掉成了斑秃。

  2015年4月,毛源被抽调参加四川省疾病预防中心专案组工作,为了办案,他又丢下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儿子,到成都出差办案,在成都一待就是100余天,直至案件突破。毛源担任反渎局局长以来,沿滩检察院反渎工作在全市单项检察工作考核中一直位居第一名,反渎局多次荣获省、市、区先进集体。其本人被市检察院授予嘉奖1次,被区委授予嘉奖1次。

  点击查看H5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