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奋斗无悔 致敬青春——省检察院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16-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提升机关青年干警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省院机关党委2016党建工作要点和干部处《省院机关年轻干部培养计划》,经院领导同意,省院机关团委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干警座谈会,表彰先进,畅谈成长。

  力争优秀 点赞青春

  会议首先对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省院直属机关团委优秀团员、团干部表彰进行了表彰,2015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成铁分院团总支,优秀团干部代表代表李晓杨、虞航妹、罗菲菲、陶菊,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阚雪银、陈文斌、陈超利、钟娇、潘春霞、谢登传、史雅文、刘欢上台领奖。

  向上向善 凝聚青春

  2015年,直属机关团委紧密结合时代主题,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多项主题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和机关团员青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更充分展现了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致、坚定信念、自觉奉献,积极投身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伟大实践的思想理念和行动自觉。特别是“青春走基层”活动,在活动中,省院机关团委和青工委始终秉承给予物质帮助、宣传法治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强化责任使命的目标,将扶贫捐赠、法制宣传、帮扶培训、实地调研同时整合进行,带领青年干警深入基层、深入到国家精准扶贫活动中去,集青年之力、融青年之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2016年,省检察院团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提出“强化思想教育,夯实组织建设,围绕中心业务,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日常活动,加强对外交流”六大举措,进一步推动深入推进省院机关青年干警思想、业务和文化建设,服务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榜样力量  奋斗青春

  会上,青年集体代表和个人作交流发言,大家分享了自己胸怀理想、立足岗位,努力奋斗、成长成才的深切感受,斗志昂扬、鼓舞人心的发言,是他们无悔奋斗、致敬青春的表白。

   

  

  省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四川省青年文明号、2015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集体):案管办是一个充满青春朝气又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在成立的短短四年多时间里,我们出色完成了领导安排的一项又一项急难险重任务,取得了一系列荣誉,案管人坚信,在应该奋斗的年龄就不要选择安逸,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应该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出应有的青春光芒,体现出无可替代的青春价值,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孔兵(公诉三处副处长):工作多年,有四个方面感触较深,与大家分享,一是坚定信念,不懈坚守,永保工作热情和进取之心。二是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工作中既要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也要有担当急难险阻事情的魅力和勇气。三是注重工作的协调与沟通,对内凝聚能量,共同谋事干事,对外开展工作,融通工作环境。四是胸怀宽广,事做于细,正确面对个人的荣辱得失,具体做事则要尽职尽责。

   

  

   

  

  陈王莉(未检处副处长):比赛和办案让我明白,厚积才能薄发,没有平时的积累和努力,就没有收获的可能。未检工作的历练让我懂得,办好自己的每一个案子,尽自己所能处理好每一个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虽然都是平凡的事,虽然都是本职工作,但她能温暖人心,意义非凡。每个人看似微不足道的力量,却能汇聚成改革的洪流,共同推动法治的进步。

   

  

   

  李松长(省院监所处):到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挂职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我跑遍了全村100多户贫困户,尽可能的把自己变成一个地道的农民,融入当地群众中,把老乡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我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它丰富了我的人生,增长了我的阅历,使我人生这个过程又多了一个环节,使我零距离地体验到了农村工作的艰辛、感受到了农民的辛酸,也是我领悟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层含义和沉重分量。

   

  

  崔海燕(省院侦监一处): 2015年我被省院下派至什邡市人民检察院挂职锻炼的时候,父亲被川医确诊为食道癌晚期,需要入院接受治疗,而当时我的孩子只有2岁4个月。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我第一次承担起如此纷繁沉重的责任,经过不断地总结和调整,我逐渐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变得井然有序。我相信,工作和家庭是两个相辅相成的个体,而不是矛盾体。这些意外情况,是成长必经的历练,困难总是暂时的,当我们能以微笑面对生活时,我们也就慢慢长大了。

   

  

   

  刘欢(成铁分院):我认为自己的确谈不上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奋斗史,但总算有一些曾经因为付出和努力而印象深刻的画面和片段,八月酷暑我备战司法考试的画面、每天熬夜学习到12点参加全省公诉人竞赛的经历……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回报,但付出的过程却始终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奋斗是青春一种不可或缺的精神和动力,因为追逐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歇,用汗水换来的微笑才最为甜蜜。如果你我问我青春最美的一面是什么?我认为,是付出。

    最后,魏战海书记表示,年轻干警的发言切合实际、情深意切,他很受感动,为省院年轻干警对检察事业的选择与忠诚而喝彩。同时对青年的成长和团青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青年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努力成长成才。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