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汉源县院立足检察职能以法治建设促扶贫攻坚
   作者: 2016-05-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汉源县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雅安市委三届九次全会、雅安市灾后重建攻坚暨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等会议精神,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坚持将依法治国理念深扎基层,以法治建设有力促进灾后重建、扶贫攻坚、建设美丽幸福新村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富有检察法治特色的新村建设路子。

  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是汉源县检察院联系村,曾被列为汉源县贫困村。“4.20”芦山强烈地震中,同心村受损严重。汉源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把依法治国理念在新农村进行实践,探索了重建房屋确权、矛盾纠纷调处、村民自治管理、产业合作发展、法治文化建设等方法,将依法治村与地质灾害治理、产业发展、扶贫攻坚、新村建设相结合,探索了以法治思维辅助地方经济发展、营造乡村发展的法治环境、保障乡村长治久安等工作方式,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在去年召开的全省农民增收现场会、全省幸福美丽新村推进会、全市新农村建设暨扶贫攻坚工作会相继现场参观了汉源县院联系的清溪镇同心村,省委省政府领导尹力、黄新初、李昌平、曲木史哈、叶壮等同志先后实地考察。去年12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的陪同下检查、调研同心村扶贫工作,对该院大力开展依法治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