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省检察院邀请三州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
   作者: 2016-06-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了让代表更好地了解、支持检察工作,更多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6月22日至24日,省检察院专门邀请来自阿坝、甘孜、凉山州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赴成都、资阳视察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壮、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陪同视察。 

  

  6月22日,受邀代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都江堰市检察院和新津县检察院。在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代表委员现场与成都市检察院、都江堰市检察院派驻龙池检察室及群众家中进行了视频通话。代表委员对该院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开通“四级六点位”远程视频同步接访系统、打造基层群众向各级检察机关表达诉求的直通渠道等给予肯定。代表委员还参观了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建设的“庭园文化长廊”和“主楼文化区”,包括铭恩墙、检察文化陈列室等检察文化建设成果,观看了该院原创制作的检察文化宣传短片。代表委员对都江堰市检察院融合地域文化特色,构建以“山、水、堰、道、情”为象征的都检文化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新津县检察院,代表委员参观了远程视频接访室、心理咨询室、信访听证室等多个具有特色功能的新型服务场所,并现场观摩了“两法衔接”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接下来代表委员来到新津县花源镇共和村——“检察官茶馆说法”活动现场,观看了以乡村茶馆为阵地,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检察官围绕农村职务犯罪打击、举报人奖励和保护机制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

  

  6月23日,代表委员来到资阳市,先后视察了资阳市检察院科技强检工作、文化陈列室、案件管理大厅、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智能办案系统和出庭一体化平台演示以及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科技出庭工作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代表委员们旁听视察雁江区检察院科技出庭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张国富、省政协委员杨小莉等纷纷表示,此次“三州”代表委员视察内地检察工作给了他们很大的触动,对检察机关科技强检工作有了切身的体会,特别是雁江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全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中首开先河。“三州”检察工作要充分学习和借鉴内地检察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的同时,也要向广大群众宣传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支持,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