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她,两次投身抗震救灾一线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芦山县、宝兴县检察院全员安全,请大家保持通信畅通。”“请每一名检察干警认真落实报告制度,每晚8点前报告汇总。”今年6月1日,四川省芦山县、宝兴县发生地震。彼时,雅安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璇在受命奔赴震中的途中,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
  张璇正在收集核对灾后重建数据资料。(陈鹏远 摄)
  这样的处变不惊,源于她2013年经历了雅安“4·20”地震的抗震救灾全过程。那年,张璇在汉源县检察院工作。她受命连夜护送救灾物资前往芦山县。“沿途山体滑坡,石头堵在路中间,行进艰难。灾难中,各种突发险情都可能出现,办公室作为运转的中枢,必须衔接顺畅。”张璇说。
  这次地震虽然震级不高,但是地震发生时刚好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雅安市检察院正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当天17时,还有40余名学生在会议室内,守护好他们的安全关系到几十个家庭的幸福。张璇收到地震预警后,立即与同事进行紧急疏散,迅速将孩子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18时,张璇已在前往宝兴县震中的路上,配合前线指挥部督导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灾区治安维稳等任务。20时,到达宝兴县后,张璇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参加完抗震救灾会议后已是6月2日凌晨1点,张璇又马不停蹄地核实安置点物资发放相关信息,为第二天抗震救灾提供准确数据,并协助相关部门核实看守所在押人员转移及案件档案等办案、办公安全情况。忙完这些已是凌晨3点,这时她才想起自己的孩子还在学校。
  “后来得知学校老师已经把孩子安全转移,我其实很相信学校老师,就像那40余名学生家长相信我们一样。”张璇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再也无心休息,索性起来写工作日志、核对相关信息,一直忙到天明。
  随后数日,张璇白天奔波于群众安置点和受灾乡镇之间,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发放,晚上核实相关数据,总结工作情况,直至7天后雅安终止应急响应。
  9年时间,张璇两次投身抗震救灾一线,改变的只是工作单位,不变的是检察干警讲政治、顾大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品质。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