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内江:“谭妈妈校园工作室”开展首次大型法制讲座
   作者: 2016-09-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检察院根据“谭妈妈校园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在内江市翔龙中学开展了首次大型法制讲座,该院未检工作分管领导为该校负有监管、教育职责的近百名班主任、年级组长宣讲法律知识,搭建帮教队伍,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第一步,获得广泛好评。   

  讲座中,该院分管领导立足《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特别程序,结合对市中区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情况,对当前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司法理念、特别程序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探讨如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审判案例,就教师队伍可能出现的对学生进行体罚、限制自由、谩骂侮辱、性侵害、罚没财物等行为进行了刑法的解读,从而为教师更好地依法执教厘清法律边界。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讲座让他们更形象、生动地理解了法律,在思想上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今后会更加耐心、负责地去教书育人。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