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遂宁:释理说法人性感化 帮助当事人解开心结
   作者: 2017-01-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天我一定要讨一个说法,这么多年了我还是觉得没有解决好。”上午9时许,信访老户曾某第一个走进接访室,且情绪激动。因为十几年前的一起案件,判决后他始终觉得自己受了委屈,便一直上访,“要找检察机关讨个说法。”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米春燕和四川斗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国武(遂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优秀律师)热情接访曾某,通过讲案、释法说理,人性感化等多种方式,找准症结,解开心结,积极做好曾XX信访积案的息诉化解工作。在接访过程中,曾某态度明显好转,能够较为平和的表达诉求,接受劝导,此信访案件正在积极化解中。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坚持每月两次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并向社会公布,实现检察机关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形象,提升了司法公信力。2016年以来,遂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共接待来访群众129人次,接待案件73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