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成都玉林除了有小酒馆,还有检察官的爱心趴
   作者: 2017-02-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赵雷的《成都》火得不要不要的,但是亲爱的朋友们,小编不得不真诚地告诉你们:成都的玉林路除了小酒馆,还有成都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元宵节法治爱心趴”活动。 

 

  2月11日,由成都市检察院、武侯区检察院、共青团武侯区委、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未检“亮晶晶”团队和玉林北路社区联合呈现的“为了明天”第二届元宵节法治爱心趴在玉林北路社区广场温馨开启。共计30余名来自成都市及各区县的检察官、30名青少年志愿者、20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南充市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少年儿童带来了她们的爱心。 

  四川省三级检察机关对活动过程进行了微博同步直播。 

 

  从2016年开始,成都市检察院都会在元宵节当天举行“为了明天”元宵节法治爱心趴活动,关注未成年犯罪问题。“通过家庭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今年活动重要的主题之一。 

  在成都未检“亮晶晶”团队王亮的主持下,通过现场访谈、专家指导、心理沙盘治疗,为吉米父子解开了心结,在场的200多个家庭通过检察官现场演绎的案例开始重视和思考亲子关系问题。王亮说,家庭教育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一道防线,亲子教育不仅仅是犯罪预防中的个别需要,更是社会的广泛需求。 

 

  “如果爸爸愿意相信我,我会努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男子汉。”吉米说。在王亮的主持下,检察机关还引入了专业心理咨询师,最终父子俩开始重新看待“网瘾”这个话题,并愿意尝试新的方式相处。 

 

丰富多彩的法治游园活动 

 

穿越法海之旱地龙舟 

大手执小手,我们一起走。声声呐喊,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儿童权益保护。  

 

 

约法三章之相依相偎 

法律法典流转着耀眼的正义之光,一块纸板也能承载起一个家庭,速来答题,一站到底! 

 

 

奉公守法之安全地图 

我们帅气的检察官和家庭们在一起,携手前进,共同学法、知法、守法。  

 

 

想方设法之法治灯谜 

元宵节怎么能少了灯谜呢?杨爸爸先出一个题目,“爷爷请喝茶”打一两字法律术语。 

 

 

执法如山之急速击球 

持球、起步、出手!代表正义的球被用力送出,各个击破。乐趣中坚定了我们打击违法,远离犯罪的决心。 

 

 

守法维纪之趣味投篮 

你见过在这样的投篮吗?和我一起把代表关心、行动、保护注入球中,投入法治球框中!投入越多,我们的能量越大! 

 

 

爱心汤圆齐分享 

糯米丸子团团如白玉,在汤中微微晃动,勺子一拨就泛出莹润的微光,在寒夜里是尤其诱人的温暖。 

 

 

孩子指引家长蒙眼穿越障碍物,将汤圆送到目的地,孩子将汤圆喂给家长吃。一碗热烫软糯的汤圆,凝聚成了对元宵节最深刻的回忆。 

 

 

  成都是西南地区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随父母到城市的流动儿童逐年增加,普遍存在融入城市生活困难的问题。 

  成都市两级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优势,延伸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大力开展流动、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流动、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并引入社工力量编织社会化帮教网络。 

 

 

华灯初上,情暖元宵, 

四川检察机关 

 

一直前行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路上。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