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营山县院:视频接访咨询平台建成 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
   作者: 2017-03-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新建视频接访咨询平台,在该县乡镇、社区、村、居委会建立729个接访咨询平台,该平台的建成有效减轻群众的信访诉累,提高接访效率,实现上访群众和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切实畅通老百姓的诉求渠道,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提高检察信访工作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2月27日上午,南充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中共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到该院专题调研指导。在该院新媒体工作室,县委书记黄金盛通过检察机关视频接访咨询平台,与城南镇文峰村村民进行了视频对话,围绕脱贫攻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黄书记在网上与群众“面对面”视频接访后,对该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智慧检察是打通检察机关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的创新探索,以前群众需要到县里反映诉求,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服务”。 

  调研中,市检察院周永刚检察长亲切慰问了接访咨询平台的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营山县院在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过程中,通过“设点建站”“派警联户”,把检察工作延伸到了街头巷尾、村头院落、田间地头,实现了检察工作与群众工作的深度融合。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勇于为县委、政府分忧解难,尤其是在维护营山改革发展稳定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