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南部县检察院:开通南充市首个检察视频直播平台
   作者: 2017-04-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来源:南部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南部县人民检察院执法办案的透明度,提高执法办案的公信力,规范执法办案行为,促进公正执法。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遵循依法、便民、及时、规范、安全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律以及高检院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最大限度地予以公开案件信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检务,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中国检察视频”签约合作。近日正式开通户外LED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检察工作视频,这也是南充市检察系统内第一个面向公众开通的检察视频直播平台。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中国检察视频平台权威、及时等特点,通过不间断播放大量的法治类新闻资讯、人物访谈、法治短剧、法律话题等视频节目,第一时间发布检察系统及社会法治的重大新闻,全方位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利用视频平台推送功能对本院的办案时限、办案流程、工作动态、检察文化及便民服务信息等进行同步公开,真正做到了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无缝隙”链接。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该院检务公开制度 

  LED彩色电子显示屏的启用是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务”实施的重要举措,为百姓了解检察工作、走进检察工作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和渠道,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