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什邡市检察院成功举办首届公诉人抗辩赛
   作者: 2017-06-1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增强检察干警业务能力,选拨优秀公诉人才,什邡市检察院于6月8日举办了公诉抗辩赛。大赛选取争议较大的六个典型案例作为辩题,初赛以团体对抗、决赛以单人对抗的形式,由该院各个部门的18名检察干警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参赛。现场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德阳市院领导和律师代表作为嘉宾评委。

 

  抗辩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比赛中,控辩双方紧扣辩题针锋相对,从法理和情理等

  

  各个方面论述各自的观点,没有排练与演练,只有真刀真枪的对抗,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气场,不同的现场掌控力,唇枪与舌战,斗智与斗勇,严肃与幽默,充分展示了该院干警的法律功底和控辩技巧。经过激烈的比赛,六位思辨能力突出的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六位选手一对一进行抗辩,决出前三名。

  

 

  

 
 

  比赛后,德阳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刘少根同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高度肯定本次比赛,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和思辨能力,对该院培养出高素质的公诉队伍报以殷切期盼。同时,对获奖队伍和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推动了公诉队伍论辩水平的提升,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更带动了检察干警学习业务的积极性,为铸就一支高水平的公诉队伍奠定了基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