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九寨沟地震,一个基层检察院的反应
   作者: 2017-08-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突发7.0级强震。 

  地震发生后,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带领下,全院干警服从县委和救灾指挥中心的统一安排,分秒必争,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令人欣慰的是,九寨沟检察院全院30名干警及家属无伤亡情况。 

   

  九寨沟县检察院以最快的速度成立救援、维稳应急、信息报送三个小组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其中救援组奔赴该院联系帮扶的郭元乡青龙村、回龙村、水田村、沟里村四个贫困村查看灾情,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发现地质灾害隐患四处,立即疏散群众200余人。

   

  地震当晚,维稳应急小组在院内搭建简易帐篷和地铺,敞开大门,让游客临时避险,9日上午,到公路沿线疏散游客并为滞留游客发放水和方便面;信息报送小组负责收集各项抗震救灾情况并及时上报。

   

   

  在疏散群众的过程中,因余震不断,有的村民不顾危险,仍在公路两边出售刚刚上市的水果,救援组在万福清检察长的带领下一处一处劝导其暂停销售,前往安全空旷地带避险,经劝导,大部分村民已撤离,确保了村民们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九寨沟县检察院也在积极部署下一步如何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地震之后不增加伤亡;二是组织群众在安全地方避险,避免余震危害,防止次生灾害带来的危害;三是按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做好应急安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受灾情况摸排到位,为下一步的灾后重建工作打好基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