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4·20”芦山地震5周年 十余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30余名记者齐聚雅安
   作者: 2018-04-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台、华西都市报等十余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30余名记者齐聚雅安,开展“4·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主题采访活动。
  
  30余名记者先后参观了案管大厅、监控室及驻监检察室监控联网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从护航灾后重建、强化检容风纪建设、强化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将雅安市检察机关5年来的工作进行介绍。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检察长刘孝勇说:“雅安检察机关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涉及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案件。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界限,慎重使用涉及限制人身自由和查封、扣押、冻结财物等强制性侦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做好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工作,帮助企业完善制度、防范风险。将参与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招投标的企业纳入行贿档案查询,对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及个人,建议主管部门取消其参与投标资格,有效净化经济发展环境。
  2017年,雅安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总目标,充分发挥“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特色创新为驱动力,狠抓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全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绩效考核中,雅安检察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获得一等奖,比预定目标提前两年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雅安检察机关将保持良好作风,创新亮点工作,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 生态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