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完美模仿》获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优秀奖
时间:2015-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攀枝花市检察机关与攀枝花市电视台合作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完美模仿》获得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优秀奖。

  《完美模仿》以攀枝花本地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例为原型创作而成。剧情围绕“欲望与懦弱是人类的先天共性,体制的漏洞可以规避消弭。女主角的欲望和体制漏洞不期而遇,上演了黑色幽默般的命运活剧。”展开。最后以“女主角用自首的方式完成自我救赎,制度缺陷当如何?”这一极具现实性的探索性命题结尾。这部微电影既反映了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对“制度预防”的思考,又在一定程度上促成受众对“制度缺陷”的反省。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