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首届“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5-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成都市检察院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积极促进检察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着力完善检察、校园、家庭“三位一体”的法治宣传“细胞工程”,为深入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7月12日至17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学法、用法、相伴你我”,“懂法、知法、快乐起航”,“传法、播法、弘扬正气”,“听法、讲法、守护青春”,“信法、爱法、文明少年”,“遵法、守法、梦想飞扬”六大板块,旨在通过6天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全面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7月13日,首届“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成都52中举行。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海军,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侯坤平以及成都市检察院、郫县检察院、成都52中、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7月15日上午,来自成都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政治部宣传处以及武侯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与营员们一起诵读了法治三字经,共同开展了以“我心中的法律和检察官”为主题的法治绘画和法治电子期刊创作活动,并将营员们创作的作品统一摆放到郫县“留守儿童之家”集中展示。下午,郫县检察院精心组织营员们走进郫县法院,实地旁听了容留他人吸毒和故意伤害案件的现场庭审,深入了解了刑事诉讼程序。当天,营员们还前往郫县郫筒镇晨光社区“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参观。

  

  7月16日上午,118名夏令营营员来到成都市检察院,先后参观了成都市检察院检察职能展板、检务公开大屏、陈列室、控告申诉大厅、侦查指挥中心、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区。通过检察官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营员对检察院有了更加深入、形象的了解。中午,“全国模范检察官”成都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处长童勤、2014年新进干警李丹为营员们作了生动的报告。下午,来自成都市检察院未检处和锦江区院、金牛区院、青白江区院未检部门“心雨梦工厂”、“晶晶热线工作室”的青年检察官则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向营员们讲授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知识,与未成年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留守少年进行了心理抚慰。最后,全体营员还集体合唱了检察公益歌曲《听雨》。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漠、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许昌荣、成都52中校长以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与会领导为营员代表颁发了“小小检察官”证书。

  

  营员们反映,此次成都市首届“小小检察官——法治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少年们实地学到更多的法治知识,大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留下了一段非常美好难忘的时光。《人民日报》等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成都检察、成都教育、成都妇联自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了网上直播和推广,社会反响良好。

    来源:成都市人民检察院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