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南充顺庆:对社区矫正实现信息化监督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这是到遂宁去了吗?”在大屏幕上,缓刑考验期内的蒲某最近的活动轨迹“走出”了曲曲折折的波浪形状。线条下,时间、地点等信息一览无余地展示在了四川省南充市人大代表廖丹和程玉华的眼前。看着蒲某离开了南充管辖区域,廖丹代表的脸上多了一丝疑惑和凝重。“不用担心,这是半月前,蒲某请假到遂宁出差了2天,其行程合规。”看出廖丹代表心思的检察官立即微笑地向其解释,并打开了蒲某的请假档案,全面的信息管理和监控系统瞬间打消了廖丹代表的担忧。

  2018年1月17日,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邀请南充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助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廖丹和南充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程玉华视察顺庆区社区矫正教育中心检察室工作,并现场向两位代表演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电子定位管理系统操作和社区机构信息互联互通、矫正监督课题调研、靠近监督等功能。

  电子化监控,数字化管理,这得力于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努力。

  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既是检察机关延伸监督触角的前沿阵地,也是保障人权,维护被矫正人员合法权益的窗口。该检察室自运作以来,收集了大量社区矫正活动信息,进行了18次个案监督并对其中的矫正监管瑕疵进行了纠正,对被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法律宣讲,对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履职法律培训,纠正了1例缓刑执行错案,促进了全区社区矫正活动的规范化。

  “这就是社区矫正检察室建立的好处,让我们的监督无处不在,也让被矫正人员无法偏离正确轨道。”在讲解过程中,检察官“见缝插针”说起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各种优势,让两位代表更加深入立体地了解社区矫正的多样功能,两位代表纷纷感慨不虚此行。

  “你们的工作对社会的安定发展贡献很大。”“我们要为你们多呼吁。”视察结束后,廖丹代表和程玉华代表频频对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