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堪比小说!检察官提讯遇校友,政法专业毕业生制贩毒品一审获死刑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咱们是校友,你的案子现在由我承办,是否申请我回避?”近日,在依法提讯一起二审刑事案件被告人时,四川省检察院公诉三处检察官赵文娟惊讶地发现坐在铁窗对面,涉嫌贩卖、制造毒品罪的林东(化名)竟是自己的法学校友。而在讯问中,赵文娟还了解到,与林东一起制毒贩毒的龙羽(化名)也是某知名政法院校法学专业毕业生。

  两人为何知法犯法?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

  毕业后,林东尝试着做生意,但因经营不善欠了很多钱,一心急就想到了制造毒品赚钱还债。2015年7月,林东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制毒人员张某,由张某负责技术,林东提供资金在广元一起制造冰毒。因张某技术有限,制得的毒品较少,在张某走后,林东借助互联网及化学书籍开始自学制毒技术。在试制毒品期间,林东多次将毒品赠与龙羽夫妇吸食、品评。

  2016年1月底至2016年5月中旬,林东通过QQ、微信等方式,多以每克80元至120元的价格将其制造的毒品寄递全国多地售卖,其通过支付宝收取的毒资有50余万元,贩卖的甲基苯丙胺不低于4.18千克。在此过程中,明知林东在制毒贩毒,龙羽仍为其提供帮助。

  2016年5月18日,民警将林东抓获,从其随身携带欲投递的包裹中,查获68.4克甲基苯丙胺疑似物,又从林东往连云港投递的两个包裹内查获100.5克甲基苯丙胺疑似物。民警在对林东制毒房屋搜查时,查获189.8克晶体状毒品疑似物、9133.5克液态状毒品疑似物,以及一些易制毒物品。同日,民警将龙羽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3.7克甲基苯丙胺疑似物。后经鉴定,上述毒品疑似物中检出甲基苯丙胺。

  林东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经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判,林东犯贩毒、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龙羽犯贩毒、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40000元。

  铁窗那头,林东悔不当初——作为政法专业的毕业生,林东清楚地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