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近百场涉毒案件庭审“搬进”校园
时间:2019-07-17  作者:任鸿  新闻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
近百场涉毒案件庭审“搬进”校园
   
  现在宣判,被告人黄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近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在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场容留他人吸毒案在校园内当庭宣判。
  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拒绝毒品·护航青春——禁毒庭审进职业中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截至6月25日,已有近百场涉毒案件庭审在校园内进行,现场旁听师生人数达9万余人。
  “青少年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较弱,极易受到毒品的侵害,这也是为什么此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要选在职业中学内开展。”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近百场涉毒案件庭审让学生们零距离直击庭审现场,直观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活动现场还设计了互动问答、知识宣讲、新型毒品辨识等活动。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真实的庭审让自己了解到毒品犯罪的恶果,也记住了“交友一定要谨慎”的警示。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