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巴中市检察院举办“法护未来 传承使命”法治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中市检察院举办“法护未来 传承使命”法治夏令营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激励下一代主动传承法治使命,7月12日,巴中市检察院利用放暑假的有利时机,组织干警子女及部分陪同家长共50余人参加了“法护未来 传承使命”法治夏令营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孩子们秩序井然地先后参观了检察机关12309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巴中检察院史馆、图书室等区域,零距离接触检察文化,认知检察职业,感受法治氛围。伴随着检察官哥哥姐姐们生动的法律知识讲解,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了一颗颗法治的小种子。
  活动中,大家到巴中安全体验中心,通过VR体验、场景模拟、事故警示教育等方式,学习了交通、消防、防灾、救灾等15方面的安全知识。在最具特色的自然灾害体验区,孩子们观看了地震知识动画片,体验了不同级别的震感,切身掌握必要的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在5D影院体验区,大家身临其境体验灾难事故现场,在掌握一定自救互救技能的同时,也深刻懂得了安全是生命之本的道理。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少年。
  陪同家长们纷纷给本次活动点赞,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和自己都零距离感受到了法治氛围,学习到了安全知识。活动中,巴中检察未检“心语姐姐”团队共发放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侵害、网络安全等法治书籍150份,法治书签30份。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