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普法
《民法典》保护“少年的你” 这堂法治课干货满满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眉山中学法治副校长吕皓到眉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解《民法典》,和同学们共同探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问题。此次讲课通过现场和线上平台实时观看的方式,为眉山中学高一高二共18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法治课。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被称作“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课堂上,吕皓以热门网剧《隐秘的角落》中对未成年人成长轨迹的共情与思考,引入家庭、学校、社会怎样用好《民法典》,共同保护“少年的你”。

  “14岁的小刚偷偷用妈妈的手机在直播APP给喜欢的主播累计打赏了3万多元,事后被父母发现,还能追回这些钱吗?”

  “小芳12岁时曾遭遇性侵,留下巨大心理阴影,当时年幼不敢告诉父母,也不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现在19岁了,可以告他吗?”

  “小王未经同学小刚允许,私自将小刚糗照恶意P成鬼畜表情包发至班级群里,一时风靡使小刚成了“表情包网红”,小刚深受困扰。而小王认为自己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是开玩笑,行为并无过错。小王究竟做错了吗?”

  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上,吕皓和同学们分享了11个社会热点、贴合青少年生活的模拟案例,零距离沟通、互动式问答,引发了现场强烈共鸣,课堂上不时传来哄堂大笑。

 

  眉山市检察机关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将陆续走进校园,加强与学校、师生沟通,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法治蓝天。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