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达州市达川区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效果好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达川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内司委、法制办相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首次采用公开送达方式,在市国土资源局达川分局会议室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送达该局。

  达川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君首先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形势背景和法律依据、范围和程序及该院目前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随后该院民行科长向市国土资源局达川分局现场宣读并送达了本次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

  达州市国土资源局达川区分局签收检察建议后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严格按照检察建议内容进行履职;二是要以此次检察建议为契机,在达川区开展一次专项清理行动,并力求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对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学习和认识,倒逼依法行政。 

  最后,到场的人大内司委、法制办相关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达川区检察院采取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方式及效果进行了点评,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采取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方式有利于督促相关行政机关,提高认识并依法行政,切实承担起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责。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