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宜宾市翠屏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建议不是一发了之,而要跟踪问效。”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四行政部门在赵一曼故居召开公益诉讼工作现场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运康带队,对赵一曼故居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效果进行实地验收。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基层组织代表应邀参加现场会。
  赵一曼是著名的抗日女英雄,她的故居位于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系四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去年12月底,山东一革命后代实名举报,反映赵一曼故居保护不力,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受损。
  随后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启动诉前公益诉讼程序,依法向白花镇人民政府、区文广旅游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四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履行监管保护职责,对周边农家乐不当使用英雄烈士姓名作为广告招牌情形进行依法处置,加强对赵一曼故居烈士纪念园设施的管理,切实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四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并在法定时限内作了书面反馈。
  会后,该院组织大家到实地查看验收赵一曼故居的整改落实效果。现场各位与会代表感慨:“此次受邀到现场参与公益诉讼检查验收这种创新活动,加大了我们参与检察工作的力度,使我们对公益诉讼工作了解得更加深入。”“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保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今后还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公众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