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大熊描国家公园 雅安管理分局共同护航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雅安作为大熊猫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超过全市行政区总面积的40%、6000多平方公里被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宝兴、天全、芦山、荣经、石棉5个县的29个乡(镇)、100余家企事业单位。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为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共同协商制定公益保护协作实施意见》。

  公益保护协作实施意见明确,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发生生态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事件,造成损害生态环境后果的,检察机关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参与赔偿磋商,支持起诉或者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追究相关责任主体的法律责任,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建立野生动物受伤救助制度,检察机关、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发现有大熊猫和其他野生动物需要紧急实施救助、治疗的,双方应协调辖区内有关行政机关和兽医医疗机构开展救助治疗,并建立相关的救助机制。同时,检察机关发现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存在倾向性、苗头性违法问题,及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发出预防警示,防止演变为犯罪案件和其它严重问题。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