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检务须知
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常识
   作者: 2018-06-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什么是12309举报电话?

  12309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正式启用和开通的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该号码经原信息产业部核配,属公益服务号码,是举报职务犯罪专用电话。

  (2)设立12309举报电话有什么意义?

  全国统一的12309举报电话启用和开通,解决了全国举报电话号码不统一的问题,号码简单易记,功能也比较完善,为群众举报或咨询服务提供了更大方便。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便民措施,体现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

  (3)群众如何通过12309电话向检察院举报?

  群众向当地检察机关举报时,可在话机上直接拨打号码12309,然后,根据语音提示举报。

  (4)如何向外地检察机关举报?

  如果是准备向外地检察机关举报,举报人应在12309前加拨外地检察机关所在地的国内长途区号。

  (5)12309举报电话及举报网站能举报些什么?

  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受理反映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举报和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

  (6)拨打12309举报电话是否收费,如何收费?

  拨打12309举报电话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收费标准按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规定执行。本地拨打按市话标准收费。

  (7)拨打12309举报电话时的注意事项?

  在拨打12309电话举报时,应注意四点:一是注意保密,不要在人多或者可能被被举报人发现的地方拨打电话,以免举报消息泄露,遭到打击报复;二是口齿清晰,以便于工作人员准确记录;三是清楚说明举报事项,如被举报人和举报事实等,便于侦查工作的开展;四是举报人可以匿名举报,也可以实名举报。为便于检察机关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可以自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8)12309举报电话的工作时间?

  12309举报电话在正常工作时间有专人接听,非工作期间有录音和自动传真。

  (9)有没有举报网站?

  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www.12309.gov.cn。全国各地群众均可登录该网站进行网络举报。举报人根据网站页面提示提交举报信息后,网络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查询密码,举报人日后可凭密码登录网站查询举报线索处理情况。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