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2021-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7日,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有力解决了一大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不断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明显提升,精气神明显提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省委政法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维度、勇于自我革命的维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强化领导机关表率示范作用的维度深刻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教育引领力、警示教育震慑力、英模教育感染力,筑牢夯实忠诚根基。要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效应,着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实际成效,不断擦亮纯洁底色。要扎实抓好总结提升,加强建章立制,做好评估验收,强化成果运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加强整体联动,把配合省委巡视与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委机关教育整顿与推进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起来,同频共振、互促提升;坚持开门整顿,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组织开展好“四川政法为民十大行动”;注重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