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冯键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1-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4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最高检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行了领学和研讨发言,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果断,符合政法队伍实际,顺应民心民意,十分必要。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检察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冯键强调:
  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定推动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
  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做好表率。
  要在教育整顿中深挖法律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反躬自省,带头整改,把自身建设得更加扎实更加过硬,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要从领导机关抓起严起,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体制优势,以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突破口,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自觉从严解决好“根子在上面”的问题。
  坚持以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为牵引,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聚力培根铸魂,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要勇于自我革命纯洁队伍,以延安整风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严惩司法腐败,彻底清除政治隐患,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要下大力整治顽疾提升检察工作质量,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坚持边查边治边建,从自身到条线,查病灶、找病因、除病根,推动检察工作整体跃升。履行好检察机关“双重责任”,有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为纯洁政法队伍、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贡献检察力量。
  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面向基层和群众办好检察实事,树立起服务基层的新导向,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
  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走深走实
  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示范,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坚持治警先治长,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
  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每一级组织、每一名同志都要找准自身定位,按照既定的方案计划,干好该干的事、站好该站的岗、尽好该尽的责,形成上下一心、协作配合、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既充分听取代表委员、政法单位、基层群众和下级院的意见,还要积极主动向中央督导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虚心听取、全盘接受反馈的意见,推动整改提高。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检察故事,扩大社会影响,接受社会的监督、评判。
  冯键强调,这次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环环相扣、一体推进,时间安排紧凑、任务重、要求高,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日常监督办案等各项工作,以检察履职的优异成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