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2021-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8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和相关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人员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永葆廉政本色。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在会上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和相关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等流毒影响,积极主动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巩固深化了全省检察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但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有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受到查处,代价惨重,教训深刻。要汲取他们的惨痛教训,切实借锤敲钟,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警觉,筑牢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锤炼党性、永葆忠诚一刻也不能动摇。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检察人员讲政治是本性,讲忠诚是天职,坚强的党性必须在不断锤炼中巩固增强。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涵养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严守政治纪律中砥砺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牢记宗旨、用权为民一刻也不能偏移。司法责任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本质也是政治责任,应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检察产品。要坚持秉公用权不徇私,使手中的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坚持依法用权不逾矩,决不能让检察权脱离法纪轨道自由行使;要坚持阳光用权不妄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一刻也不能懈怠。拒腐防变,最难战胜的“对手”就是自己。要严把小事、守好小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要管好家人、树好家风,绝对不能用“亲情”代替党性原则;要远离“圈子”、防止“围猎”,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
  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担当,真抓真管、严管厚爱一刻也不能含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必须不断加压,纵深推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负责人一定要履职尽责,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提升监督刚性,严格“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制度;要严厉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决纠治“四风”,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为人民司法。
  省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任永芳主持会议。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职检察人员、聘用制书记员在主会场参会,成铁两级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