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省检察院邀请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专题廉政教育课
   作者: 2021-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推动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8月25日上午,省检察院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蒋敏讲授专题廉政教育课。
  蒋敏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廉洁底线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她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业务接近、职能相融、人员相通,在查办职务犯罪和反腐败斗争中相互配合,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蒋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从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干警违纪违法呈逐年上升趋势入手,分析了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并通过“以数反腐、以案说纪”,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着重对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的各类行为及纪律处分的种类、运用规则进行了阐释,强调要恪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深入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要求。
  最后,蒋敏详细列举了党纪党规有关条款中的负面清单,提出了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管住行为、管住亲属、管住下属“6个管住”的要求,勉励省检察院全体人员时刻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底线、保持本色。
  廉政教育课由省检察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任永芳主持。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职检察人员、聘用制书记员在主会场参会,成铁两级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