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夯实思想根基 筑牢政治忠诚——省检察院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三)
   作者: 2021-08-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省检察院各部门认真落实省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以党支部为主要学习载体,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打下有力思想基础。
  政治部综合处
  政治部综合处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及文稿信息组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省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到会指导并作讲话,要求综合处、综合协调组和文稿信息组的同志要争做“忠诚、务实、高效”的践行者: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立足“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三个突出”“三个环节”“四大任务”等具体内容,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投入教育整顿,刀刃向内清顽疾。作为组织者、参与者、受教育者,积极对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涤荡自身尘埃。三是要努力投入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打造四川检察的特色亮点,工作中做到分工不分家,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第四检察部
  第四检察部迅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列出每日学习任务清单,发至每位人员了解掌握并严格落实。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作用,在部门微信工作群开辟“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每位同志坚持将每天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在群内进行学习交流。坚持将落实学习教育任务与做好日常业务工作两手抓,做到见缝插针学、加班加点学。支部每周列出集中学习安排、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小时,切实做到学习篇目不减少、规定任务不打折、真学真懂有提高。
  第八检察部
  第八检察部在推进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求部门人员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训词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发动抓到位。同时,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和进度方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融入思想、融入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第十检察部
  第十检察部邀请省检察院原控告检察处处长陈明英讲授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以“老检察人”的榜样力量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陈明英同志讲述了从事控申工作的心路历程,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做好控申工作的四点体会:一是以情待人,真心为老百姓着想;二是用心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办事;三是加强协作,团结一致,相互补台而不拆台;四是借力攻关,合力利用系统内外力量做好群众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控申检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将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上。
  代表委员联络部
  代表委员联络部成立支部教育整顿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集中宣讲学习制度、集中自我学习制度和每日学习报备制度,支部书记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题,为支部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勉励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爱岗敬业,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树立坚定的廉洁自律观,奉公守法,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工作观,正确对待困难挫折,百折不挠,始终保持积极心态,不断夯实自身能力素质。支部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教育端正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要求。
  警务部
  警务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及教育整顿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不打折扣,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争当优秀司法警察,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警察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严格的纪律、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警察铁军。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