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 2021-10-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付建文受邀出席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指出,近年来,四川省检察机关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
  事迹报告会邀请8名同志组成报告团,讲述检察英模的先进典型事迹。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讲话。
  冯键指出,报告团的8位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弘扬英模精神是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代加强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
  冯键要求,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榜样教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
  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把锤炼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的坚定自觉。这些先进典型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把对党忠诚铭刻于心、付诸于行,体现在对法治信仰、对检察事业的坚守上。向他们学习,就是要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绝对领导下的90年人民检察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磨砺意志,用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凝聚力量。
  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的深厚情怀。这些先进典型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正确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向他们学习,就是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爱民的情怀通过为民的担当体现出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人民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进一步提升检察履职保障人民权益的能力水平。
  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把能力建设摆在基础位置的执着追求。这些先进典型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向他们学习,就是要重视提升综合素养,不断自我加压,把专业做精、做到极致。要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法律监督效果,把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把纪律作风摆在突出位置的浩然正气。要落实“严管就是厚爱”。锲而不舍狠抓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要勇于自我革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重点挖出病灶。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查改治建”一体推进,以建章立制促源头治理。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促进检察机关公正廉洁司法。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检察干警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报告会。成铁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报告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