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听取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汇报
   作者: 2021-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5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检委会,专题听取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汇报,研究整改措施。检委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被评查案件承办人列席会议。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也是省检察院首次由3名检委会专职委员共同牵头对省院办理的各类案件开展集中评查。评查自2021年9月起,由3名专委和从全省评查人才库抽调的14名专家组成3个评查小组,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开展。评查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重点整治问题,聚焦办案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将省检察院机关2018年以来受理且已办结的建议改判的二审上诉案件、不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等作为评查重点,共评查案件96件,评定优质、瑕疵案件若干,其余为合格案件。
  会上,冯键检察长强调,重点案件质量评查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是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并对此次评查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评查组织形式“新”。此次评查工作首次由省院3名专委和从全省评查人才库中抽调的专家共同组成评查工作小组,评查组织更加专业。
  评查异议方式“新”。被评查案件承办人列席检委会并当场陈述异议,检委会充分讨论是否应当采纳,评查结果更具说服力、权威性。
  评查定级方式“新”。检委会专题听取案件评查小组汇报后评定等级,优质案件正面激励,瑕疵案件反面警醒,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的目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