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向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2021-12-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于2021年9月5日至11月1日,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本次巡视纳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和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融合推进、一体抓实。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李定达在反馈中指出,2018年以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但巡视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省委工作要求方面还不够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方面还有差距;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方面还不够有力;在落实巡视反馈、审计移交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还不够彻底。同时,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抓落实上出实招;三是要在履行“两个责任”上有担当;四是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想办法;五是要在推动教育整顿、巡视、审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上见成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出席反馈会议并代表最高检党组就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和问题整改。要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切实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系统内巡视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下大力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紧盯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标本兼治。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表示,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抓好融合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融合整改的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压紧压实推进融合整改的政治责任;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综合运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