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作者: 2022-01-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在新起点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1月25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经验做法,谋划部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开创新时代四川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省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政法机关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广大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革命性锻造,进一步纯洁了政法队伍、弘扬了浩然正气、凝聚了警心力量、赢得了社会民意。
  会议强调
  要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启示,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能力水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坚持把宽严相济贯穿始终,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坚持把纪法协同贯穿始终,形成管理监督整体合力;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持续强化顽疾整治效果;坚持把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把标本兼治贯穿始终,有力促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坚持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集中彰显执法司法为民实效。
  会议强调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新起点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常态长效,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坚决做到纪律严明;着力推进问题整治常态长效,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着力推进英模精神引领常态长效,持续激发干警担当作为的精神斗志;着力推进教育培训常态长效,持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川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键出席会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