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全省三级检察院共4661名检察官入额
   作者: 2016-12-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向大会提请的任免案。其中,包括任命省检察院及成铁两级院在我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后遴选的99名助理检察员为检察员。按照相关规定,遴选入额的助理检察员应按照管理权限和法定程序,报请地方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检察员,此次会议邓川检察长特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

  省检察院检察官遴选入额工作启动后,通过报名申请、资格审查、统一考试、分级考核等程序,根据遴选人员考试考核综合成绩,严格按照1:1.1的差额比例向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报送了省检察院机关候选检察官195名,最终确定省检察院机关177名检察官入额,占省检察院机关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4.84%,其中助理检察员97名。

  成铁两级院50名检察官入额,其中助理检察员2名。在省检察院及成铁两级院99名助理检察员中,平均年龄35.28岁,最小年龄30岁,最大年龄48岁,其中博士2名,硕士82名,本科15名。

  我省检察官入额情况究竟如何?今年3月,省检察院安排成都、巴中、乐山3个市级院和8个基层院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并顺利遴选出368名检察官。

  8月,我省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全省三级检察院已全部完成检察官入额相关工作,共遴选出4661名检察官。

  按照相关规定,此次全省检察官入额比例控制在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5%以内,为未能入额、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进入员额和实行员额动态调剂留下空间。

  省检察院及成铁两级院这99名新任命的检察员都有谁?

  省检察院:

  徐俊驰、刘云、张熙婷、彭睿、李晓杨、蔡荣荣、杨艳丽、崔海燕、伍益毅、曾敏、李红、黄明雪、金海燕、王金凤、陈梅、王海、罗娜、王锐、谢文文、林路、刘超、张志超、徐威、陈龙、杨汶龙、辛丽娟、谢永崇、冷智谋、蔡婧、肖翔、唐勇、陈珊、孙咪咪、沈洪启、李皓皓、张仕琴、徐溱、何苑梅、王晓丹、司朝、赵文娟、徐鹏、李春瑾、曹耀波、刘化云、冉宇、王宏、李崇涛、李渺、胥倩、覃丽蓉、李程、李晓霞、杨佼佼、章俊、谢海恩、廖雅雯、李效天、周波、王志勇、田昊、王尚尚、杨军、廖兴界、王昌环、陈悦、蔡文斌、陈劲睿、张震波、邓迎辉、王磊、徐为、成溢、文灿、周雪迎、郑粉粉、邓海明、樊慧、张艳、陈爽、雷亚丽、魏薇、张雷、马玉龙、陈惠、覃攀、易甸、李惠明、陈泽勇、江丽、马开洪、路洋、余晶晶、郝虎、汪涛、曾杰、符尔加

  成铁两级院:

  冯小东、李焰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