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邀请律师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 委员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 2016-12-2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12月23日上午,省检察院邀请我省律师界13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知名律师,在省院机关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省院朱晚林、张树壮副检察长、张大川副巡视员,机关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树壮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控告处处长孙秋平通报了《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控告检察部门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暨维护律师权益工作的情况通报》,反贪局副局长、案件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郑雷通报了《四川省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情况通报》。与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知名律师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直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在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有很多好的、有效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律师参与的积极性高,检律协作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建议检察机关将参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范围进一步扩大,接待时间再增加一些。对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权益方面采取的新的举措,律师纷纷反响良好,认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规范,服务态度真诚,为律师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座谈中,大家还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民行检察监督,加强对审判过程的监督,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监督,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加强检察宣传,提高检察工作成效和便民工作机制的社会知晓度;建立公诉人和律师的常态化对抗研讨,提高业务能力和出庭效果等。 

 

 

 

  省检察院朱晚林副检察长最后表态讲话,代表检察机关真诚感谢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建议,检察机关一定会认真消化吸收,分解落实,抓好改进,与律师界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共同推进司法公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