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法治论坛暨庭前会议研讨会在什邡召开
   作者: 2017-01-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公诉出庭能力,全面加强公诉人队伍建设,省院于12月28日在什邡市组织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法治论坛暨庭前会议研讨会。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德阳市院廖全军代理检察长、分管检察长、什邡市院检察长,部分理论及实务界专家学者,省院公诉一、二、三处负责人,各市级院公诉处长,优秀论文作者、优秀公诉人代表及自贡自流井区院、雅安汉源县院分管公诉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院立克幸义专委主持,德阳市院廖全军代理检察长致欢迎辞。会议期间,播放了武胜县院、贡井区院、阿坝县院开展庭前会议的相关视频,9名优秀论文作者分三组对论文精要内容使用PPT进行了演示汇报,优秀公诉人代表和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对论文的选题、理论创新、谋篇布局和实证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针对性点评。

   

  最后,张树壮副检察长在肯定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的基础上,针对提升公诉出庭能力、全面加强公诉队伍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出庭公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加强公诉出庭能力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庭审实质化,检察机关出庭支持公诉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用更凸显,同样挑战也更严峻,这些都对公诉人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考验和更高的要求。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庭审实质化要求,着力加强公诉出庭能力建设。要认真贯彻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出庭公诉工作的要求,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和优秀公诉人的出庭示范作用,建立健全公诉人出庭检查、评议常态工作机制,加强对出庭公诉工作的定期通报,突出出庭能力、出庭效果在公诉人业绩考核中的作用。三要坚持以出庭能力建设为龙头,全面加强高素质公诉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公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抓住改革机遇,提升公诉队伍专业化水平,强化公诉信息化建设,提高公诉人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