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2016年度市级检察院检察长向省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大会召开
   作者: 2017-02-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2日,市级院检察长向省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大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贡、绵阳、达州、巴中和甘孜5个市级院检察长依次向省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点评。 

  

 

  邓川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5个市级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评议。认为5个院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综合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各项职能作用,为我省推进“两个跨越”和法治四川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各院根据今天评议中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把各项检察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邓川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监督制约。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意识,表率意识和常态化意识。三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检战略,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围绕解决好现实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围绕落实司法责任制,突出加强能力建设;围绕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紧盯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四是要有效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持续加强检察业务工作。要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着眼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法律监督实效;着眼提高检察权运行的法治化水平,坚持规范文明执法。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