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侦监二处向人大代表汇报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
   作者: 2017-04-2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在省院机关举行向部分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汇报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活动,八位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活动由省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朱先琼同志主持,省院侦查监督二处、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成都市院分管院领导和侦查监督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省院侦查监督二处处长梁勇同志从执法办案、规范履职、素质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成都市院汇报了职务犯罪案件同步监督业务应用系统和职务犯罪侦查活动监督平台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在认真听取两级院汇报后,代表们反响强烈,八位代表先后发言,对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两级院全程采取ppt图文直观演示,并辅助于专用术语解释的新颖汇报形式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不仅加大了职务犯罪打击力度,同时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增强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实效,切实规范职务犯罪侦查办案行为,保证案件质量,有力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法治化进程,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发言中,代表们也从进一步加大对自身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等方面对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朱先琼专委代表省院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监督工作,努力推动我省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