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四川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17-06-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省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搞好第五届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考核评定工作,四川省院在雅安市召开工作推进会。受省院分管副检察长罗春梅委托,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先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雅安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分别在会上致辞,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徐刚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22个市、分、州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派出检察院检察长、检察技术及信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考核评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受邀请的省人大代表、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雅安监狱监狱长等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代表实地观摩了雅安市院监控中心、驻雅安监狱检察室的“两网一线”建设、办公室建设和申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材料,观看了雅安市院创建规范化检察室工作的专题片。雅安和成都、自贡、绵阳、宜宾等市院在会上分别就创建规范化检察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对雅安市院等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虽短,但展现的内容丰富,特别是雅安市院党组、检察长高度重视检察室规范化创建工作,高标准的申报等级,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了上百万元建成驻雅安监狱检察室监控录像设备,全面改造了办公用房,检察室的面貌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他们的这种实干精神,很值得学习。

  

 

  朱先琼专委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检察机关一是要高度重视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切实搞好本届等级考核评定工作。要充分认识等级考核评定的重要性,对照标准扎实准备资料,切实做好申报工作。二是要依托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考核评定这个平台,推进检察室的软硬件建设。要努力规范派驻检察室设置,着力加强派驻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派驻检察业务建设,积极推进“两网一线”建设。三是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今年除了要抓好派驻检察室等级评定工作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还要重点抓好羁押必要性审查、深化与巩固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回头看”活动、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预防和清理纠正新增久押不决案件、查办刑事执行活动中的职务犯罪和推进运用执检子系统等工作。

  省院林红宇局长主持了会议,在会议结束时她要求,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朱专委的重要讲话,积极行动,制定措施,搞好申报。省院将对各地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集中审查,并组织工作组实地随机抽查。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